睦涵(小一)
在本單元之前還有一堂水彩靜物課程,不過....啊敎靜物不就那樣,老師示範完同學畫
然後要注意比例大小色調變化哇啦哇啦@#$之類的,
總之是技巧基本功練習再練習的教學,過程中比較注重改畫時對學生的個別建議,就不在這裡多加說明了。
可以到  這裡  看一下大家的水彩靜物作品

[水果攤]是這次我覺得有趣,且成果頗成功的主題。
炎炎夏日帶著大家離開教室去超級市場吹吹冷氣、看看水果,親自摸了、聞了水果,
對於各種水果的陳列方式也能有所概念後再來畫,就會順利很多。

教學目標:
1.畫出各式各樣的水果,運用蠟筆混出自然的色彩。
2.根據實地觀察後的經驗,畫出熱鬧豐富的構圖。
3.能畫出姿態自然生動的人物。


教學內容:

1.去超市、傳統市場逛一逛,請大家注意攤位是如何擺設、水果如何陳列、老闆和客人在做什麼。
2.回到教室,回憶並發表所看到的水果有哪些,是什麼形狀顏色;攤位的細節為何。
3.老師示範---請大家以橫式構圖,中央為攤位及水果,上下加入老闆或客人。
    以往我會認為先做示範構圖很容易扼殺學生想像力,不過後來發現,其實可以用示範作為引導,邊畫邊講故事,    誘發學生觀賞示範的時候發表出更多細節,實際作畫時會更有方向。
4.注意事項:用淺色的蠟筆構圖後再塗色,最後以水彩上背景。

以下就是大家的作品^^

芝晴(小三)

君翰(小四)


采榛(小一)


沐霖(小六)


志霖(小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