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天氣很好的週日,和學生們一起去看梵谷展。

本次出遊的照片請看這裡


大家都是風象星座所以相處起來有著調性一致的輕鬆愉快。


旻涵--雙子(小四)→嘉瑋--天秤(小五)→旻淇--水瓶(小五),加上也是雙子的我。
這張照片要說明的,是坐了公車來到中正紀念堂,然後發現原來展覽是在歷史博物館之前的爽朗模樣。


後來我們就撘計程車抵達現場。到場時還不到9點,但人已經很多了。



人很多示意圖。


因為採取了分時段的人數控制進場方式,感覺不像皮克斯展覽那樣人潮洶湧到呼吸困難的地步。進入後直上二樓,會通過一條天花板投影了梵谷<星夜>夜空圖片的長廊,星星還做成會旋轉的動畫,慢慢通過長廊時,便可一邊作好即將見到梵谷真跡的心理準備。


27歲才開始向表姊夫學畫的梵谷,在舉槍自盡前,只以畫家的身分度過10年,卻留下約820張油畫、1200件素描,在精神狀況及不穩定的最後幾年,有時以一天完成一幅作品的速度創作,在療養院期間,甚至連夜裡也到戶外畫星空,後期油畫作品中可感受到畫面的緊密度以及他對作畫的執著。


本次展出的98作品中,人物素描作品佔比例較多。

例:拾穗的農婦

終於見到梵谷的自畫像時,不禁興奮了起來~~


(好像差不多A4大小)


梵谷的自畫像也非常多,有40多幅。他相當推崇也很愛畫自畫像的林布蘭,並以發掘多樣性的自己為目標努力不懈的畫著。


也有少見的以聖經故事為題材的仿作(名字忘了XD)






這則是梵谷搬去和弟弟西奧生活後,受到印象派畫家們影響所做的靜物作品。原作中看得出梵谷有很認真的在練習點描沒錯!




在好朋友嘉舍醫生家摘的薊花靜物畫。嘉舍醫生是個連梵谷也覺得很奇特的人,結交了許多當時的畫家好友,也照顧精神病後的梵谷。




沒能欣賞到傳世之作<星夜>,+但有展出<普羅旺斯夜間的鄉村路>。顏料的厚塗充滿了氣魄!


這次展覽中我最喜愛的作品<聖雷米療養院的花園>。原作洋溢明朗的陽光,樹葉與花朵都鮮明而充滿光澤,一點也不誇張地能真切感受到溫暖,是件一定要親眼沐浴在這畫面之前才能充分體會到其中美好的作品,能前往的人請務必好好欣賞!!(握拳)


結束畫展的欣賞,我們在植物園漫步。


然後才中午11點,我們就直接前往旻淇網路搜尋到的義式餐廳吃義大利麵。吃完麵我幫大家算生命靈數,一出餐廳就又衝進7-11買思樂冰並專業的將open醬集點貼紙妥善收集。



解決完飯後飲料,搭捷運到圓山後我臨時提議去孔廟,想要考試100分的三名好小孩就跟著一起來到孔廟......的紀念品販賣處(逛好久......)


最後我們合資購買神明紙卡模型組(99元,附財神、土地公、媽祖、文昌君、月下老人) 這兩位為了我能求得姻緣,還替我組裝好月下老人神像,鄉親!這就是情和義值千金啊!


好不容易逛完、組好神像(大約花了半小時),走進廟內便發現有大師教學現場揮毫的活動。一個不留神,旻淇已經擺好架勢要求老師教她寫書法了。


她挑了字最多的一句靜思語:用心就是專業。

然後旻涵也來一張。


嘉瑋當然也不能錯過寫下吉祥兩字的機會。


很威的感覺。


不知不覺就在這裡度過了將近2小時!!兒童的強處,就是能在發現有趣事物之後立刻忘記一切地全神貫注,非得徹底體驗過後才會罷手。其投入之強烈程度,就好比蹓狗時很難把狗從感興趣的地方拉開一樣,非常值得我學習。

就這樣,與她們度過了冬季難得的晴朗週日。
以此為記,我會好好珍惜這段回憶。

PEACE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