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和暑期班的課程有重複,
所以先前已寫過的教學目標、教學方式等等在此就不贅述,直接欣賞大家的作品吧!

元碩(小一)
這次持續力大大提升,很有系統的把各部位剪貼上去。
我最欣賞的是孔雀臉...哈哈,很像孔雀小寶寶非常可愛!
原本完成時只有圓形的片狀羽毛,我要求元碩再用蠟筆把孔雀的羽毛添加得更濃密些,
沒想到他竟選用了3種顏色,很有耐心的一筆一筆慢慢加上去,完成了現在看到的,濃密而華麗的毛色!



旻涵(小三)
一次次的提高精準度與熟練度,旻涵是這次最快完成的小朋友!
紫、紅、金黃的配色,感覺很時尚
你的配色很美,要對自己有信心呀!
孔雀的身體線條剪得很漂亮,而右邊的羽毛,因為角度的關係,
會有"少了一根"的感覺,在構圖時可注意一下。


君翰(小四)
一開始便很仔細的用蠟筆畫彩色羽毛,到了剪貼的部份時就開始有能源耗盡的情況出現...
按部就班把該做的繼續做下去就對了!加油加油~~
和以下兩位小朋友合作一起剪孔雀圓形羽毛片,展開了工廠式的生產流程,
中年級的小朋友果然更加聰明了
完成圖的孔雀很大氣,黑色的身體相當酷,腿再長一點會更帥呵呵~
要畫長的話,就用深色蠟筆蓋過往下畫吧!


旻淇(小四)
四年級的這三位小朋友,聽完講解之後,就都迅速確實的開始進行。
『因為我們都是大孩子了嘛!』旻淇說得好啊!

看的出有用心觀察過老師提供的孔雀圖片資料,
細節如孔雀頭上的冠狀羽、腿部及羽毛的顏色,都呈現出孔雀的真實特色。


 嘉瑋(小四)
這支孔雀很有行進中搖曳生姿的姿態,像是從山上走下來一般
羽毛的動向和腿部一前一後的模樣,
讓孔雀『動』了起來,是我欣賞的部份。
羽毛量與顏色豐富度都很夠,靠近頸部的部份可再補畫一些羽毛^^

以上。

本次課程大家的創作過程照片←按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接下來是小姐妹倆的吹笛人作品!

先敎完大家做孔雀後,才給她倆講故事,沒想到較晚開始作畫的倆人,
卻完成得比其他同學都快,而且細膩程度也出乎我意料之外!
最後還跑去幫忙其他同學剪孔雀羽毛,人真好啊~(感動)

睦涵(小一)
睦涵想畫"老鼠們都被吹笛人誘入水中"那段情節,
所以老鼠掉入池子後都口吐白沫的溺斃了對吧
嚐試了各種角度、方向的老鼠姿態,吹笛人的服裝設計還加入披風~
兩姐妹和上一次進行同一主題的同學們略有不同的,是加入更多路邊植物的描繪



芝晴(小三)
吹笛人的大特寫!
眼睛很仔細的描繪出來了,對於以前不太喜歡畫人的芝晴,真是一大進步啊
除了人物的臉部細節,我也很欣賞服裝上的線條!
善用簽字筆做出線條的裝飾性,在線條的疏密變化間便能產生量感的變化。
右側的小野花非常漂亮,令我驚艷!


以上!


下次(2008/11/1),要去公園爬樹,也要畫下我們爬樹的景象哦!
下次見!


PEAC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