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斯塔夫·克林姆Gustav Klimt
1862年1918年,又译古斯塔夫·克里姆特)生於維也納,是一位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。他創辦了維也納分離派,也是所謂維也納文化圈代表人物。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克林姆的爸爸是位黃金雕刻工匠,排行第二的克林姆和兄弟們從小就耳濡目染地非常有藝術天份。家境貧困的他,得到維也納藝術工商學效的獎學金後,學成成為一位建築學畫家,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。在他有生之年,作品幾乎都非常受歡迎,算是個富有的創作者,直到今日,他的作品也仍受到現代的喜愛。

克林姆的藝術風格是富有裝飾性的,引導大家欣賞克林姆運用各種幾何形狀、或如標誌般的圖樣重複排列來做裝飾(如上圖)再讓大家以森林為主題,運用線條與色塊來處理繁複的森林風景。

大家開始動筆後,感覺像是很不習慣似的---運用別人的風格來畫自己的品確實會感覺不習慣,但換個角度來看,卻也是一種吸收別人優點與特色的方法,所以這一次就特別挑選克林姆的作品讓大家試著挑戰看看!而且要求大家要放慢速度,以兩次上課的時間完成,看看自己能深入描繪到什麼程度~~

來看看大家的作品吧:

嘉瑋(小五)
完美呈現了"寶石森林"字面上的感覺!地面的波狀如同放射的光芒般。
用簡單的塊狀幾何型組成樹木的構造,
並用顏色區分出前後遠近,是一幅華麗而引人入勝的作品!



廷翰(小二)
以柳條般的樹枝擺動,畫出了風動的感覺。
前後遠近區分出樹的大小高矮,畫出了空間感,
每棵樹也用心設計了不同的裝飾,艷麗的色彩讓人印象深刻。



旻涵(小四)
一心想在一堂課就完成的旻涵,
從思考到構圖的速度都非常快,作畫的過程也極為流暢!
捲捲樹枝造型的每棵樹,都仔細裝飾賦予不同個性,
結晶般的地面和空中漂浮的水滴,則讓作品有著寧靜蕭瑟的感覺。



旻淇(小五)
不停哀嘆著畫起來很麻煩的旻淇,最後畫出了構圖最繁複的作品!
地面、山、天空,都突破以往只用單色帶過的習慣,嘗試了不同的畫法。
也和嘉瑋一樣被我挑戰試著使用自己平常不會搭配的配色,
粉紅色的樹看起來很可愛喔!


以上。

PEAC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