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『對稱』這個主題,這次要來畫的是『水面的倒影』。
  
(↑圖片是在奇摩找到,轉載的。) 

聽過希臘神話故事中,水仙的故事嗎?
 相傳有位叫做愛可(Echo)的女神,因愛亂講天神們的閒話八卦,被天神們決議處罰奪去說話能力,從此只能重複別人的話語的最後幾字,並被放逐到山林。 

在山林裡,少女們爭著引起一位叫做納西塞斯(Narcissus)的美少年注意,但卻徒然無功;
愛可也對這位少年一見鍾情,日日徘徊在他身邊,卻苦無辦法對他表白。 
一位被他冷落少女天祈禱,有一天他也會嚐到愛人卻無法得到回報的滋味。
復仇女神實現了少女的祈禱,當一次納西塞斯看到清澈泉水中的自己時,竟愛上了自己的倒影。 

納西塞斯對著倒影說:『你,好美啊..』
愛可懷著滿腔愛意,卻只能重複說道:『...好美啊..』
納西塞斯以為是河裡美麗的倒影在對他說話了,高興得不得了,更加不願意離開泉水邊,日日夜夜就是反覆讚美著自己的倒影,再聽著愛可重複他自己的話語。
愛可無論多努力想向少年表達愛意,卻依然只能反覆著少年說出的話。
兩個受到無情詛咒的人,就在各自的愛戀中悲傷著,最後,納斯塞斯日夜不吃不睡,終於形銷骨立而死。

愛可也在不斷重複他人話語的痛苦下,消磨了形影,化作山谷間的迴音...
 


嗯...講完了這個淒美的倒影故事,又忍不住講了叼著肉的狗過橋看到自己倒影的故事啦^^ 

藉由對故事的影像化想像,大家應該都在腦海中浮現一些畫面了吧? 
但是倒影....又要怎麼畫呢?
呵呵,先看看我的示範作品吧~ [口渴的長頸鹿] 隱約看得見下半部的紙上出現了倒影吧?
很簡單: 
1.把圖畫紙折一半
2.把那一半用蠟筆畫上水邊的風景 
3.把畫好那一半疊上空白的那一半
4.用鐵湯匙開始刮!別懷疑,這是我實驗過後用起來最順手的工具了~~~
5.用水彩來畫出水面波紋或是漣漪~~
原理就在於把畫過的顏色印上白紙啦~~~
所以要把蠟筆線條和顏色重重的塗下去,才能刮印出效果喔!

來看看大家的作品吧:

福音堂的小朋友

真理堂的小朋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