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279659553.jpg 200811310053558_2.jpg

一、妖怪圖鑑

在中國的山海經、日本的鬼怪故事裡,都有許多造型奇妙的妖怪,在欣賞過他們的造型和傳說後,也來看看大家用水墨的方式呈現自己收入捲軸中的妖怪吧!

 

廷翰.JPG 廷翰(小二)

 我好愛氣球妖啊哈哈哈哈~~這種毫不造作的書法字也超酷的!

 

旻涵.JPG 旻涵(小四)

長妖是脖子長的妖怪,伸長脖子,不用出門就能跟情人約會囉!

 

旻淇.JPG 嘉瑋(小五)

 羊妖從洞裡冒出來真的頗有詭異氣氛呢!

女鬼其實長得滿可愛的嘛,有Q太郎的感覺喔!→這個年代的小朋友大概沒看過吧....

 

嘉瑋.JPG 旻淇(小五)

直接命名為阿飄笑死我了...哈哈哈哈哈!眼神倒是真的很犀利呢!女妖也相當有氣氛,妖氣逼人!

 

 二、猴子與櫻桃

照片 011.jpg

 示範一下水墨猴子~

1.用彩墨畫出三個圓圈圈,就是猴子的臉

2.換小楷,以濃墨畫出五官(臉的顏色乾得差不多時才能畫)

3.以淡墨把筆毛壓下去畫出軀幹與四肢,水分暈染出毛茸茸效果

4.筆尖整理好,以濃墨畫出腳爪,別忘了耳朵!

除了學會畫猴子,也讓大家想像,猴子們拿到一籃籃的櫻桃,會有什麼事發生呢?

廷翰2.jpg廷翰

廷翰的猴子很頑皮,把櫻桃灑得到處都是,還跳到籃子上呢!

 

 嘉瑋2.jpg嘉瑋

嘉瑋的猴子好親切啊,還會把櫻桃送去分享給別人呢!而且是特技猴子,一次可以送三籃櫻桃,好厲害!

 

 三、蝦子水中游

 以水墨示範蝦子的畫法,讓大家在棉紙上練習後再畫在大張的紙上完成作品。

畫水墨時,大家很神奇的,都會特別安靜。因為控制毛筆、墨色的過程中,需要絕對的專注,所以畫水墨畫真的是修身養性的活動喔!

王勛.jpg王勛

因為畫的蝦子都很大,所以題名為『大蝦』。蝦鬚畫得很仔細,不容易呢!

 旻涵.jpg旻涵

蝦子的動態很活潑,構圖有聚有散,注意到了嗎?還有些是螯蝦呢!

 

 旻淇.jpg旻淇

加入了大鯉魚,題名『蝦鯉』,張大的嘴巴是不是要把蝦子都吃掉呢?XD

 

 嘉瑋.jpg 嘉瑋

群聚的蝦子忙亂成一團,只有一隻蝦子安靜的往上游走...

墨色淡雅有變化,非常精彩!

 

大家都很努力呢!

以上。

PEACE

 

happy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摩登莎拉
  • 哈, 超可愛的啦,
    小朋友真厲害^^
  • 妖怪真的很有喜感,其實我每次看都想偷笑XD

    happypainting 於 2010/07/10 21:14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